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服务设施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公共服务设施使用指南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8-23点击数:

文博中心本着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原则,在馆中设置了完备的配套服务设施,竭诚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周到满意的服务。服务台工作人员在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的同时,也向游客提供温馨的个性化服务。

馆内设有智慧校友综合服务平台,为校友提供一站式服务;寄存柜可为游客提供免费寄存服务;配备雨伞、轮椅、医疗箱等便民服务项目和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特殊服务,可满足游客的各种须求。全馆设有防火提示牌、消防设施指向牌和消防设施,切实方便游客,保障游客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服务设施

使用方法

管理制度

寄存柜

1.我馆为游客免费提供包裹及小件物品寄存服务。

2.办理寄存手续时,须向工作人员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校园卡。取回寄存物品时,退还证件。

3.寄存服务的提供时间为每日开馆期间,游客所存物品请于当日闭馆前取出,闭馆后不再办理取包手续。

4.游客寄存物品前须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及易腐蚀性化学物品和国家明令禁止的物品,未经过安全检查的物品不予寄存。

5.留存物品出现变质、自然损坏等情况由物品所有人承担。(食物类物品在存放期间发生变质等情况,工作人员有权进行销毁处理)超过一周仍未取走的物品将视为丢弃,工作人员将进行销毁处理。

6.游客应妥善保管好寄存柜手牌,寄存柜手牌如有丢失,应立即办理挂失手续(须缴纳存包手牌工本费20元),因手牌遗失造成财产损失,责任由寄存人负担。

定期检查寄存柜柜内是否整洁,存储物品是否安全;轮椅功能是否完好,确保使用时安全;雨伞架定期维护,确保能正常投入使用。

轮椅

1.我馆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或老年人免费提供轮椅借用服务。

2.办理借用手续时,须向工作人员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校园卡。归还轮椅时,退还证件。

3.轮椅借用服务的提供时间为每日开馆期间,借用人须于借用当日离馆前办理归还手续。

4.借用人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轮椅,并遵守馆内各项管理规定。因借用人使用不当造成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由借用人自行承担责任。

5.借用轮椅过程中产生损坏或遗失的,除不可抗力外,借用人应按实际损失向我馆赔付,轮椅最高赔偿费用1500元。

雨伞

1.我馆为游客免费提供雨伞使用服务。

2.办理借用手续时,须向工作人员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校园卡。归还雨伞时,退还证件。

3.雨伞借用服务的提供时间为每日开馆期间,借用人须于借用当日离馆前办理归还手续。

4.借用雨伞过程中产生损坏或遗失的,除不可抗力外,借用人应按实际损失向我馆赔付,雨伞最高赔偿费用100元。

医疗箱

1.如果您在参观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或意外受伤,请迅速至服务台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进行医疗救助。

2.若情况紧急,工作人员将尽快联系急救,送您到距离最近的正规医院进行处理。

定期进行医疗箱检查,确保医疗箱中常备药品和止血设备齐全,及时处理过期药品。

消防设施

消防栓使用方法:

1.打开消火栓外盖。

2.用快速接头连接出水阀与水带。

3.取出水带,向火场方向展开。

4.开启出水阀,对准火源喷射。

5.使用消火栓灭火器须注意确认火场电源已经切断。

如遇突发情况,请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疏散标识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区域。

1、管理责任人每月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

2、确保消防设施功能完好、干净、整洁、标识清楚。

3、严禁消防设施前堆放物品。

注:严禁遮挡、覆盖室内消火栓。

智慧校友综合服务平台

游客可自行使用查询资料

定期联系校友会对智慧校友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维护、检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