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活动 >> 正文

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讲授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0-12-0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意识,文博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4日在博物馆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专题党课。党课由中心主任王传棨主讲,支部书记赵保全主持。

会上,王传棨同志结合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系统阐述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要融为一体,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要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作用,在通识教育中要根植理想信念,在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中要强调价值观的同频共振。他强调,文博中心作为校史文化传播阵地、通识教育重要场所和学生实践重要基地,我们要注重以人为本,转变管理职能,加强资源共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文博工作中,全面滲透到师生的教育教学全过程。

赵保全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总结,并提出,服务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是文博中心的价值指向,也是党员职工的重要价值体现。博物馆是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思政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作者:李言言

摄影:刘坤

审核人:赵保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