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制度体系 >> 正文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参观文明公约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参观文明公约

(2020年9月30日馆务会讨论通过)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参观环境,确保博物馆各项工作稳定推进,结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入校参观文明公约》,结合本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约,请各位游客共同维护博物馆的秩序。

一、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馆内吸烟、吃东西。

二、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当道,不在馆内高声交谈、追逐打闹。

三、共育文明氛围。不在展厅内涂划,不攀爬触摸展藏品,不在展厅内的休息区躺卧,拍照遵守规定。

四、爱惜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用设施,节约用水用电。

五、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展厅内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友善谦让,不讲粗话。

六、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各宗教习俗。

七、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