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制度体系 >> 正文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展藏品征集办法(试行)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丰富和提高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博物馆、校史馆展藏品数量质量,拓展馆藏来源渠道,规范展藏品管理,提升展览工作水平,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文化传承和科普工作任务,服务学校“双一流”文化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一、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

二、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个人、团体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其合法持有的上述范围内的文献、实物无偿赠与。

(二)有偿捐赠。对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稀缺文献和实物,持有者可以申请有偿捐赠,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补偿持有者相关发掘、加工、运输等费用。

(三)采购。根据文博中心、博物馆、校史馆展陈计划,难以通过捐赠方式采集的展藏品,经专家审定,可通过采购方式收集。

三、征集程序及办法

如捐赠展藏品,请先将有关图文资料发送至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经专家评定,满足入馆、入藏条件的,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捐赠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并向捐赠人发放捐赠证书,之后适时展出。

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展藏品征集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四、征集时间

展藏品征集是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校史馆一项长期延续性的工作,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持续有效。

五、联系方式

提供征集线索、沟通信息请联系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藏品部

电话:0516-83592157、83592150

E-mail:bwguan@cumt.edu.cn

联系人:刘坤(15996986305)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邮编:221116

网址:http://bwg.cumt.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