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5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16-01-01点击数:

1月12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传达学校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博物馆办公用房自查、丈量工作。

1月19日,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对博物馆办公用房进行调整,四楼办公用房全部调整到三楼,按教育部规定要求面积合署办公。

1月26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主持、副馆长王纪恩等4人参加与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校史馆改造工程设计、布展、施工工程方案进行探研讨。

1月26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主持、副馆长王纪恩等3人参加与徐州全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李可染艺术展厅设计、布展、施工工程方案进行研讨。

1月29日,博物馆对应聘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对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人员进行2进1面试考核。博物馆聘请机关党委书记李静丽、公教中心主任杨再明、马院办公室主任李晓冬及博物馆馆长刘长友、副馆长王纪恩、博物馆陈文超组成面试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决定录用李言言为博物馆工作人员。

3月26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副馆长王纪恩等就校史馆改造过程中的改造重点、进度计划、人员安排等工作召开相关人员参加的工程推进会。

3月31日,博物馆召开馆务会议,副馆长王纪恩传达教代会精神、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布置在编人员非专业考核工作;馆长刘长友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4月8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就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副馆长王纪恩就博物馆安全问题进行了疏理并提出要求,建立安全台帐制度。会后组织全馆人员参加的安全大检查。

4月28日,博物馆陈文超创作的《静夜思》、王纪恩创作的《放飞梦想》作品分获全国煤矿文联新媒体展选摄影类二等奖和优秀奖。

5月10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牛鹏飞、刘江、刘洪、朱晓清四人书画联展”在博物馆在艺术展厅举办。

5月16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博物馆举办“节能低碳健康生活”的科普活动。副馆长王纪恩参加出席了活动。

5月17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二:博物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馆内开展“娱乐身心,激扬青春”趣味科普运动会。副馆长王纪恩出席了活动。

5月20日,徐州都市晨报刊登“探访高大上的徐州特色博物馆,揭秘镇馆之宝的故事”的徐州高校博物馆宣传报道专题,重点介绍了我馆的馆藏品和特色。

6月10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更换博物馆消防应急灯114盏。

6月18日,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开展博物馆全馆安全大检查,并召开安全会议。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及安全检查。

7月12日,博物馆召开馆务会议,布置学期工作总结及暑假工作安排。

7月13日-7月16日,“南湖尚苑”住宅小区选房工作在博物馆西楼艺术厅进行,博物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场地保障工作,领导跟班,保障了选房工作顺利进行。

7月18日,大型煤炭开采、支护设备5件,搬运、吊装到博物馆北广场,进行除锈、喷漆防腐工作。

7月26日,国家环保局、铜山区环保局一行20人来馆参观。

7月31日,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出席博物馆召开的校史馆改造脚本审核工作会议,并对脚本进行了整体修改、润色,确定了脚本终稿。

8月24日-8月26日,“南湖尚苑”住宅小区二次选房工作在博物馆进行,我馆提供场地保障,服务职工。

8月29日,博物馆召开馆务会议,对新学期迎新工作及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9月1日,改造后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和新建的李可染艺术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9月1日,新教师岗前培训,学校入职新教师80人参观我馆。

9月2日,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学院503人、安全学院160人、国际学院251人、理学院63人、孙越崎学院64人、艺术学院190人、文法学院246人参观我馆。

9月3日,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矿业学院306人、机电学院346人、化工学院446人参观我馆。

9月4日,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力建学院651人、电力学院209人、计算机学院423人、体育学院82人、资源学院352人、外文学院124人参观我馆。

9月6日,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博物馆全体人员进行全馆安全大检查。

9月9日,73089部队100人参观我馆。

9月10日,徐州市统计局一行40人参观我馆。应用学院2015级新生350人参观我馆。

9月11日,博物馆会同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就大型煤炭开采、支护设备基座工程规划、协商。

9月17日,教育培训处组织50人参观我馆。

9月18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李可染抗日时期宣传画展在博物馆艺术展厅。展出李可染抗日时期宣传画32幅。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9月18日,教育培训处组织93人参观我馆。

9月19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徐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邵继红教授在镜湖大讲堂举办“全谷物与健康”健康饮食讲座,副馆长王纪恩参加并主持了此活动;同时在博物馆内举办“认识煤炭,了解煤炭”的科普互动活动,博物馆馆长刘长友参加了此活动。

9月19日,工商管理1985级校友50人参观我馆。材料学院2001级校友20人参观我馆。

9月23日,我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博物馆接待室举办“知识就是力量梦想成就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副馆长王纪恩参加并发表讲话。

10月2日,管理学院2001级校友50人参观我馆。

10月3日,地球物理勘探1991级校友25人参观我馆;采矿1991级校友120人参观我馆。

10月5日,西安科技大学一行9人参观我馆。

10月10日,博物馆自筹资金对一楼二楼地面进行清洁养护,改善参观环境。

10月12日,悬臂式掘进机、支掩式掩护液压支架、两柱掩护式液压支架、提腿式支撑掩护式液压支架、高位放顶煤液压支架5台大型开采、支护设备防腐喷漆工作完成通过验收,大型煤炭开采、支护设备落户博物馆北广场。

10月12日,向中国煤炭文联报送《煤炭文化志》相关文献资料。

10月14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对博物馆楼顶玻璃幕墙胶缝漏雨情况进行防护处理。

10月17日,机电学院95届毕业校友36人参观我馆。

10月18日,管理学院会计2001级校友25人参观我馆。

10月19日,奎园小学1200人参观我馆。

10月20日,云南师范大学一行15人参观我馆。

10月23日,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一行3人参观校史馆。

11月2日,调用河北曲阳石雕艺术公司45件精美石雕作品装点博物馆公共空间。

11月4日,我馆邀请徐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田梓老师为新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11月4日,重庆煤炭工业局一行7人参观我馆。

11月8日,我馆邀请资源学院张晓丽老师为新志愿者进行科普知识培训。

11月10日,教育培训处组织102人参观我馆。

11月11日,我馆被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评为第六届常委单位。

11月11日,我馆邀请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棨为新志愿者进行校史知识培训。

11月14日,管理学院2001级校友40人参观我馆。

11月15日,香港青年总会江苏分会一行30人参观我馆。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陪同参观。

11月17日,宣传部副部长龚成、监察处副处长李洪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米金科、基建处副处长钱红军组成专家组对博物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改造工程、李可染艺术展厅设计布展施工工程及机械模型设备基础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合格。

11月19日,教育培训处组织25人参观我馆。

11月23日,博物馆上报省科协《2015年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重新认定》材料。

11月24日,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大勇来我馆视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纪委办公室主任王良洪、副馆长王纪恩陪同参观。

11月25日,矿业学院姬长生教授带领50名学生在我馆露天开采模型进行教学。

11月27日,江苏省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徐州市纪委书记徐大勇,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副校长曹德欣等一行15人参观我馆。并在博物馆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11月27日,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师生和孙越崎学院学生会56人参观我馆。

11月29日,徐州太阳花体验教育基地132人参观我馆。

12月6日,文法学院30人参观我馆。

12月9日,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300人参观我馆。

12月9日,上报学校公有用房信息。

12月10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博物馆一楼公共空间添置7套休闲藤椅,改善参观环境,为观众休息提供方便。

12月13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高中198人参观我馆。

12月16日,徐州高等师范学校100人参观我馆。

12月17日,向全国科协提交《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度考核申请》资料。12月17日,煤炭总工会煤矿冲击矿压培训班170人参观我馆。

12月18日,博物馆一楼、二楼改造13块LED科普灯箱宣传栏。

12月22日,我馆向国内大型煤炭企业征集到煤炭标本42块。

12月22日,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单位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工作。

12月23日,我馆被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评为“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

12月28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一楼前台隔断保暖房改造工作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12月29日,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博物馆开展全馆安全大检查。

12月31日,我馆获得“2015-2019年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上一篇:2016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