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17-03-28点击数:

1月5日,博物馆对职工进行2015年度工作考核。

1月11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主持、副馆长王纪恩等5人参加煤炭标本的防护工作研讨,相关公司开展对煤炭样本的防护工作。

1月12日,博物馆上报学校《博物馆十二五工作总结》。

1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2016级100余

大学生参观我馆。

1月22日,博物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

1月23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组织开展博物馆年初安全大检查,并召开安全会议。

3月12日,矿大幼儿园中二班60余名儿童参观我馆。

3月22日,博物馆布展科普之窗第一期。

3月23日,博物馆与矿业学院在博物馆会议室就共建“采矿科技教学与展示中心建设”召开商讨会。

3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校青协带领安徽30余名留守儿童参观我馆。

3月29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主持,学校团委、宣传部、实业经营总公司负责人参加召开矿大文化校园摄影大赛方案商讨会。

3月29日,澳大利亚DRMPAMA STATE SECONDARY COLLEGE中学9人参观我馆。

4月1日,徐州高等师范学校600余

师生参观我馆。

4月2日,徐州日报一行37人参观我馆。

4月4日,徐州市云龙区宣传部一行33人参观我馆。徐州市桥上中学55

师生参观我馆。

4月5日,博物馆通过中国科协2015年度考核并荣获“201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信息化工作优秀基地”。

4月5日,徐州市睢宁县下邳中学30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4月7日,徐州市第一中学50名学生参观我馆。徐州园林局一行20人参观我馆。

4月8日,博物馆荣获“徐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4月8日,徐州市第二十七中学21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徐州市第一中学50名学生参观我馆。

4月10日,徐州市中博教育培训中心组织70余人参观我馆。

4月12日,博物馆获评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颁发的“2015年科技活动周”荣誉证书。

4月15日,江苏煤田地质局一行30余人参观我馆。徐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40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徐州市桥上小学40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4月16日,博物馆开展志愿者讲解团培训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4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生物工程2002级校友38人参观我馆。

4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37人参观我馆。

4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50余名大学生参观我馆。

4月25日,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一行20人参观我馆。

4月28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传达学校安全大检查文件精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大家查,排查安全隐患。

4月28日,赵建岭副校长、保卫处魏世英处长等一行5人,来馆对我馆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

4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60余名大学生参观我馆。

4月29日,徐州华顿国际学校693

师生参观我馆。教育部调研组一行10人参观我馆。

5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建工学院建环200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中国矿业大学英语1999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

5月4日,博物馆制定《党支部2016年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安排》。

5月4日,中煤五建团委一行60余人参观我馆。

5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评估视察小组一行20人参观我馆。

5月10日,博物馆对一楼三楼部分地面进行清洁养护,改善参观环境。

5月11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带头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5月13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对博物馆通风机进行整体维修。

5月14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家园互动 馆园结合”互动活动。

5月14日,徐州公园巷幼儿园48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5月15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二:“成长训练营——小小大学生”体验活动。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品鉴文化景观 传承矿大精神”——毕业季相约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主题活动。

5月2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三:“放飞心情 承载梦想”——纸飞机制作放飞活动。

5月2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四: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5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200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

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五:“迈向成功 我的创业之路”——大学生代表与创业成功人士访谈会。

5月24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六: “平安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与防范”科普知识讲座。

5月25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召开党支部集中讨论学习——《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5月25日,徐州幼儿师范50余人参观我馆。

5月28日,安徽省萧县梅村中学8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5月30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更新博物馆所有办公用房科室牌和使用房门牌号。

6月1日,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7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花海画廊 大美矿大”摄影大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校友画展”、“张伟中国山水画展”。

6月1日,睢宁县白庄小学、柳圩小学30名留守儿童参观我馆。

6月3日,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43名学生参观我馆。

6月5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息科学200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

6月7日,淮北工业学院53

学生参观我馆。

6月8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全体馆员开展端午节前场馆全面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6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2002级校友35人参观我馆。中国矿业大学电热1992级校友50人参观我馆。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2002级校友120余人参观我馆。

6月14日,徐州幼儿师范47

师生参观我馆。

6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60名大学生参观我馆。

6月17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更换二楼展区防护栏。

6月17日,赵建岭副校长陪同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鞠华少将参观我馆。

6月17日,徐州幼儿师范3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6月20日,博物馆上报学校《博物馆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说明材料》。

6月30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爱家爱党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博物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座谈会。

7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地质199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

7月6日,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印岗等一行40人参观我馆。

7月7日,博物馆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颁发的《第二十八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7月8日,博物馆引进矿业学院66件教学模型。

7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理学院50

大学生参观我馆。

7月10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并提出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7月11日,博物馆馆长刘长友讲党课——《深刻理解党章修改的政治意义》。

7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学院1993级40余

研究生参观我馆。

7月23日,徐州市救助站27人参观我馆。

8月3日,徐州未成年保护中心30人参观我馆。

8月9日,团中央学报部一行11人参观我馆。

9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放鸣陪同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原地矿部副部长寿嘉华一行参观我馆。

9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学院2016级417名新生参观我馆、矿业学院2016级289

新生参观我馆。

9月10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坚持绿色发展 共创美丽校园”绿色发展、美丽矿大科普宣传活动。

9月10日,徐州市中小学教师74人参观我馆。

9月13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二:“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科普知识问卷活动。

9月14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召开支部主题讨论学习—— “讲道德有品行”讨论学习。

9月14日,我馆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授予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9月14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传达徐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集中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

9月18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三:深入矿大附小,开展“走进中国航空史”科普知识展览活动。

9月19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四:“星级评选 闪耀自我”博物馆讲解员评选活动。

9月21日,全国科普日系类活动之五:“花海画廊 大美矿大”优秀摄影作品展在二食堂前广场展览活动。

9月22日,2016格里菲斯旅游孔子学院孔子课程中学生团40余人参观我馆。

9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采矿2002级校友70余人参观我馆。

9月29日,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组织全馆人员开展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

10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息科学200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信电计算机专业2002级校友20余人参观我馆、地信200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

10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采矿1992级校友70余人参观我馆、水文1992级校友40余人参观我馆、物理系2002级校友22人参观我馆。

10月4日,徐州市泉山公安局36人参观我馆。

10月5日,安徽师范大学18人参观我馆。

10月12日,徐州星光碧水湾小学20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

10月9日,博物馆上报学校《博物馆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10月13日,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魏忠副处长一行5人来我馆就校史馆的建设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10月13日,教育培训处组织104人参观我馆。

10月21日,博物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座谈会。

10月27日,博物馆党支部制定《联合党支部思想行为准则》。

10月27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组织开展党支部“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一行参观我馆。

11月5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购买志愿者工作服。

11月8日,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院40

学生参观我馆。

11月10日,经博物馆馆长办公会议决定:对报告厅和阅览室地面进行清洗养护。

11月11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支部集中学习会议——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徐州光荣巷小学400余名师生参观我馆。教育培训处组织90人参观我馆。

11月16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集中学习会议——观看学习《人心向背》专题片,并交流学习。

11月17日,博物馆馆长姚冰、副馆长王纪恩等5人参加与搬运公司负责人商谈车床搬运价款及工作内容会议。

11月17日,徐州爱登堡国际学院120

师生参观我馆。

11月22日,博物馆报送宣传部《博物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资料。

11月24日,经博物馆办公会议决定:启用博物馆报告厅。

11月25日,教育培训处组织115人参观我馆。

12月5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3人参观我校。

12月6日,张广石之子张印夫妇来馆观看张广石展版。

12月8日,博物馆馆长姚冰组织全馆人员开展安全大检查,副馆长王纪恩传达学校岁末年初安全检查文件精神。

12月11日,徐州光荣巷小学542

师生参观我馆。

12月11日,教育培训处组织80余人参观我馆。

12月14日,博物馆上报省科协《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2016年度工作总结》。

12月14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支持召开支部集中学习会议——学习制定实施《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七大亮点、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12月14日,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20人参观我馆。

12月17日,团中央论坛会议代表20人参观我馆。

12月19日,博物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两学一做”督导检查工作。

12月21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纪恩主持召开支部集中讨论学习会议——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做、改、干”,争做合格党员。

12月21日,江苏省人大代表22人参观我馆。教育培训处组织110人参观我馆。

12月23日,上报学校《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2016年工作总结》。

12月22日,完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度工作考核申报工作。

12月30日,徐州祥和小学一年级250名小学生参观我馆。

上一篇:2017年大事记

下一篇:2015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