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9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0-04-03点击数:

3月19日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视察学校,来馆调研。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陪同。

4月24日 副馆长王纪恩在常州参加省科普场馆协会专业科普馆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 学校设立校史馆局部改造专项,改造后的展馆调整了校史馆展厅部分展板内容,更新照明系统,新增学校14次搬迁土样景观,以崭新面貌迎接建校110周年庆典。

5月17日 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一行来馆视察,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陪同。

5月18日 中国矿业大学、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在博物馆广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刘波,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宋真发表了讲话。曹德欣副校长主持仪式。

5月20日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与中国矿业大学古生物爱好者协会在徐州市少华街第二小学举办“海底精灵”——三叶虫化石科普讲座。

5月25日 举行“神奇的矿石”科普讲座,科普志愿者唐海荃同学主讲,80余名小学生来馆参加活动。

5月30日 仇高驰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书法专题讲座在博物馆举行。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主任洪海军,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仇高驰教授等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曹德欣副校长主持。

6月1日 “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源深流远”——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幕。展览由中国矿业大学和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共同举办。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王显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仇高驰教授,校长宋学锋参加了开幕式,曹德欣副校长主持仪式。张保庆会长致辞。宋学锋校长讲话。

7月14日 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授予博物馆2019年全国科普周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8月13日 博物馆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授予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1日—15日 博物馆面向新入校师生开展校情校史教育。接待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新入职教师4000余人。

9月16—22日 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与徐州电视台少儿栏目《快乐成长》联合举办系列科普活动,组织2场主题讲座、6场主题讲解。“探访远古海洋的精灵——菊石”“无处不在的矿石”专题科普讲座、“爱护地球家园”主题开放日等活动为公众呈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9月20日 周晓林任命为博物馆馆长。副校长赵建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冯平安参加任职交接会议。

9月25日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馆视察,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国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陪同。

9月28日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开幕。展览由校党委宣传部、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徐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

10月22日 姚冰、王纪恩、陈文超参加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正式开馆仪式暨当代博物馆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10月27日—11月3日 博物馆对新招聘志愿讲解员进行培训。淮塔管理局贾萍副局长等给予专门指导。

11月17日 “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举行。我馆志愿讲解员贾琪以《焦作路矿学堂一号毕业证》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11月20日 修订并执行《博物馆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规定》。

12月15日 博物馆荣获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月16日 获批江苏省专业科普场馆扩大开放试点项目专项经费30万元。

上一篇:2020年大事记

下一篇:2018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