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之友 >> 志愿者管理办法 >> 正文

2015年科普宣传周博物馆举办趣味科普运动会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15-06-03点击数:

2015年5月17日上午9点30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举办了以“娱乐身心,激扬青春”为主题的趣味科普运动会,刘长友馆长、王纪恩副馆长、指导老师刘坤、展淳以及博物馆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纪恩副馆长发表了讲话,他说: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博物馆志愿者在此时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纪念活动。他预祝此次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并对志愿者工作提出希望。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蒋晓鑫、李交向活动参与者们介绍具体游戏规则。活动采取个人与团体参赛相结合的形式,在趣味游戏中穿插校史知识问答环节,按总分成绩给予参与者以物质奖励。

王馆长、刘老师、展老师与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背靠背夹气球、两人三足、夹弹珠、模拟保龄球、穿越火线、撕名牌等十余种趣味游戏,积极抢答校史知识,以博物馆特色印章记录比赛成绩,气氛活跃而温馨。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巩固了校史知识,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博物馆的归属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王纪恩副馆长在趣味科普运动会上发表讲话

趣味科普运动会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