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之友 >> 志愿者管理办法 >> 正文

中国煤炭科技馆举办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16-06-06点击数:

为了使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巩固科普知识,激励志愿者爱校、爱馆,争创一流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5月21日上午8:30,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科普知识竞赛”在校史馆序厅举行。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馆长刘长友、副馆长王纪恩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辞,表达了普及科普知识的意义,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为参观者提供高质量的讲解,必须提高我们的服务意识及专业水平,打造高素质的讲解团队,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本次活动将选手分为四组,共20人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必答题、抢答题、互问互答题,比赛期间设有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争相回答问题,相互交流,在强化对馆内讲解内容掌握程度的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的题目面广量大,涉及天文、地理、校史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们普及了科普文化知识,从而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既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又推进了学习氛围。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馆长刘长友致辞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副馆长王纪恩致辞

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参赛志愿者合唱《奔跑》

作者:展淳

摄影:刘坤 李言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