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之友 >> 志愿者管理办法 >> 正文

15名大学生志愿者加盟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讲解团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0-10-21点击数:

近日,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招新工作,经过精心考察选拔,15名同学从近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团成员。

博物馆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开展招新宣传,吸引了一大批同学报名参加选拔,并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两轮面试。9月27日下午进行了第一轮面试,博物馆老师和讲解员骨干采取“短时间、高效率”的方式与报名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初步了解参加面试同学特长及其服务意向,确保参加测试的同学能够契合博物馆服务需求,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二轮面试名单,发布了面试内容。10月10日进行了第二轮面试,博物馆老师及讲解员骨干组织面试者在校史馆序厅进行试讲,对选手给予现场指导,并根据其讲解表现和综合素养进行打分评估。15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顺利加盟讲解团,为博物馆服务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面试同学对序厅进行模拟试讲

新招入志愿者全体合影

撰稿:朱蕊

摄影:何玉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