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我馆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编辑:刘坤时间:2022-09-20点击数:

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开展好“双碳”科普宣传,推动全民素质提升,9月16日下午,博物馆邀请我校化工学院王绍荣教授作“氢能和燃料电池研究现状及双碳背景下的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讲座中,王绍荣教授引用大量案例,从氢能对实现“双碳”的重要意义,燃料电池车的应用,电解水制氢技术与氢储能技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据了解,王绍荣教授是江苏省双创人才、省优势学科建设领军人才,长期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电解池研究。在今年5月公布的《江苏省财政厅、科技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中,由王绍荣教授牵头申报的“固体氧化物电解池高效制氢技术基础”获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专项资助。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活动期间线上直播观看和线下参加讲座的科技爱好者超过40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