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进行时 >> 正文

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3周年师生书画摄影作品联展

来源: 作者:编辑:王华伟时间:2022-06-02点击数:

 

前言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和谐。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我校建校113周年,全面展现我校师生员工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校工会联合校文博中心、校团委、离退休党工委等单位,共同筹备组织了“辉煌百年 同心筑梦” 中国矿业大学师生员工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师生们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成就。表达了广大师生开拓进取,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的澎湃激情,体现了矿大健康阳光、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矿大人奋发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3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一同走近矿大师生的笔墨光影,从一幅幅艺术作品中汲取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壮丽画卷增色添彩!

 

展览时间:2022年5月27日—2022年7月18日

展览地点: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三层东厅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中国矿业大学退休党工委

协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

策展人:章毛平、赵鹏、陈真、王华伟

 

简介

  5月27日下午,我校“辉煌百年 同心筑梦”师生员工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在校文博中心三层东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主持开幕式。

  刘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百年历史积淀形成了底蕴深厚、催人奋进的矿大文化精神,滋养一批批矿大学子成长为栋梁之才。在113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有关部门举办本次联展,展现了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以及文艺素养和精神追求,也为庆祝建校113周年增添了靓丽风景。她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书画摄影作品,不断提升文化品位与修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让百年矿大基业常青。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参展作品。据悉,本次书画摄影联展由校工会联合校文博中心、校团委、离退休党工委共同主办,作者包括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在前期征集的近200份作品的基础上,共选出参展书法作品31幅、绘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36幅,展品内容丰富、各显风姿,广大师生饱含热情地泼墨挥毫、捕捉光影,尽情书写家国情怀,以或简约、或繁复的线条勾勒出时代的主旋律,用巧妙、美好的笔触与画面展示着爱与美的体验,彰显了矿大人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和高尚的精神追求。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文博中心、离退休党工委、人文与艺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展作品作者、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作品赏析



作品名称:镜湖天鹅

作者:宋学锋

 

作品名称:镜湖秋色

作者:张雷

 

作品名称:落霞云龙湖

作者:王承涛

 

 

 

 

作品名称:镜湖畔

作者:刘振乾

 

作品名称:果实

作者:李晓涵

 

作品名称:樱花小路

作者:马亚静

 

                                                                                                              作品名称:青春矿大人

作者:刘安琪

 

作品名称:校园风景

作者:孙璐

 

作品名称:校园风光

作者:曹琬琳

 

作品名称:向前,向前,向前!

作者:张驰

 

作品名称:录矿大校友诗歌两首

作者:宋学锋

 

作品名称:龙腾虎跃

作者:高淮生

 

作品名称:对联

作者:王从实

 

作品名称:对联

作者:贾正学

 

作品名称:风景江山对联

作者:陈学利

 

作品名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作者:唐植中

 

作品名称:快乐矿工

作者:张红江

 

作品名称:地下劳作

作者:刘艺超

 

作品名称:校友公园

作者:薛奇

 

作品名称:红船

作者:吴紫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