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生命史诗的黎明——寒武纪”地学科普讲座在汉桥小学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5-28点击数:

为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唤起全社会对地球资源与环境的珍惜和爱护,2021年5月27日下午14时,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名为“生命史诗的黎明——寒武纪”地学科普讲座活动。博物馆科普辅导员赵习龙为徐州市汉桥小学的五年级同学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为文博中心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系列活动增加了新的亮点。

赵习龙辅导员首先用“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吸引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通过多媒体演示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距今约5.3亿年前的寒武纪,地球在2000多万年的时段内突然涌现出节肢、腕足、蠕形、海绵等各种各样的生物,形成了多种门类动物同时存在的繁荣景象,这就是至今仍被国际学术界列为"十大科学难题"之一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其中的未解之谜等待我们去探索。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传播了地质科学知识,提升了青少年发现和鉴赏生命之美的能力,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同时也开启了馆校合作,协同创新的新篇章。

作者:刘坤 胡其伟

摄影:刘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