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绿色开采 低碳利用”煤炭科技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社教部 作者:刘坤编辑:刘坤时间:2022-05-23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科普知识,5月21日博物馆开展了“绿色开采,低碳利用”煤炭科技体验活动。来自孙越崎学院的1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现场聆听科普导师的细致讲解,近距离参观采煤实践模型,了解先进设备的工作原理。科普导师利用采煤模型介绍从古至今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史,矿区绿色开采技术以及我校煤炭科技前沿研究成果等。通过现场科普参观与体验,打破了大家对矿区“破碎光秃的山体,粉尘弥漫的天空”的刻板印象。

半天的参观学习,扎实有效,同学们感动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煤炭科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动于煤炭科研工作者的“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科技兴国,创新强国,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定要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