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题成果 >> 正文

我馆胡其伟老师专著获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 作者:胡其伟编辑:胡其伟时间:2021-10-13点击数: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文博中心胡其伟老师的学术专著《环境变迁与水利纠纷——以民国以来沂沭泗流域为例》荣获二等奖。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公信力高、影响力强的评选活动。坚持质量第一的导向,按照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相统一的原则,着力提升江苏省高校社科研究原创能力及具有时代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

据悉,本次经高校推荐、形式审查、申报公示、专家遴选,共评选出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拟表彰成果30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00项。我校共有八位老师获奖,其中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

胡其伟老师的《环境变迁与水利纠纷——以民国以来沂沭泗流域为例》一书,系在其博士论文的基础之上,经过修改,于2013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2016年结题后于2018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主要讨论的是沂沭泗流域民国以来环境变迁及水利纠纷问题,对黄河北徙导致的流域环境及社会变化兼有论及。该书引入水利单元的概念并以此为工具,将水利纠纷置于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予以考察,对诸如人口增加、土地超荷、民众心理等与水利纠纷的相关性进行具体剖析,从而展示纠纷发生、发展、激化直至解决的过程,尤其是水利纠纷与行政区划调整之间的互动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