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集捐赠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藏品征集公告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5-08点击数: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双一流”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至今已走过110余年历程。2009年学校设立的校史馆,现已成为传承校园精神、传播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平均每年接待来访近4万人次。

各位校友、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进一步加强校史文献实物资料收集、保护工作,拓展 “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教育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文化建设,展示和传承矿大精神和历史文化,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校史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校史文献实物等。

竭诚期望广大校友、同仁能关心学校发展,捐赠相关史料、实物,以展献芹共飨之美,衍敝帚自珍之意,宣广厦庇寒之德,彰奉献友爱之韵,为我们的校园丰富旧时记忆,描绘历史精彩。

一、藏品征集范围

1.各个时期的学校铭牌、徽章、印鉴、证书、文献图片等实物资料,学校重要任命或聘用文件、证书等。反映不同时期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体现办学特色和科研水平的史料与实物。

2.代表一定历史阶段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学生事务等工作成果,以及校内师生获得省级以上评奖评优、竞赛活动等取得一等奖以上奖励的奖牌证章、文件、报刊资料、音像视频等;

3.具有首创性或代表一定历史阶段较高水平,校内编发的教育教学实验资料(教学讲义手稿,实习大纲、指导书等文印品),以及校内师生标志性重要成果(书籍、文献、图片资料等)。

4.具有一定代表性,在教育教学、学术科技、学科建设中发挥过重要作用或校内自主研发的教学实验用具、仪器仪表、设备设施、模具模型等实物,以及特殊历史时期购买的国外设备器材、模具模型、图书标本等。

5.参加国内重大、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交流等)或组织校内重大重要活动的相关图文音像资料;具有本单位品牌特色的印刷出版物(自办刊物等)、重要活动方案、宣传海报等。

6.党和政府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重要外宾来校视察、访问或讲演的图文音像资料与实物。我校师生或校友中的院士、学部委员、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二级教授、专家学者,副省级以上党政领导,革命烈士、国家级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以及对国家、学校有较大贡献的教育家、实业家等各历史时期在国内知名的人物史料、在校活动情况图文音像资料与实物等。各个时期师生参军参战的史料与实物。

7.各个时期学校或各院(系)部处组织的重要的大型庆典活动收到的贺函、赠品礼品、艺术展示品等。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或参加活动的老照片、纪念册和书画艺术品等。

8.其他有价值的史料与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个人、团体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其合法持有的上述范围内的文献、实物等无偿赠与。

2.有偿捐赠。对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稀缺文献和实物,持有者可以申请有偿捐赠,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补偿持有者相关发掘、加工、运输等费用。

3.采购。根据文博中心、博物馆、校史馆展陈计划,难以通过捐赠方式采集的展藏品,经专家审定,可通过采购方式收集。

三、征集程序及办法

如捐赠展藏品,请先将有关图文资料发送至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经专家评定,满足入馆、入藏条件的,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捐赠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并向捐赠人发放捐赠证书,之后适时展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516-83592150;0516-83592157

E-mail:bwguan2@cumt.edu.cn

地 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

邮 编:221116

网 址:http://bwg.cumt.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