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回溯办学历史 赓续矿大精神——文博中心大力开展新生校史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刘坤时间:2021-10-12点击数:

新学期以来,文博中心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校情校史教育活动,目前已接待化工、安全、机电、体育、信控、计算机等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3100余人。

为做好新生校史教育,文博中心从三个方面做好筹备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接待方案,组织人员“一对一”与学院进行沟通对接,科学设计校史教育日程计划。二是利用暑期更新校史馆展览内容,改造自然陈列馆,增置古生物壁画与化石标本;升级服务设施,配置空调、轮椅、网游文博中心互动平台等;美化场馆环境,维修幕墙玻璃,增强安全保障。三是实施“吸粉”行动,馆内增设留言墙,持续开展打卡有礼活动。上述举措保证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运行,为新生上好有声有色的校史教育课,让新生的校史教育有更好的体验,国庆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参观校史馆,新生沉浸式体悟学校弦歌不辍、砥砺奋行的艰辛办学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校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的理解,为百余年形成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所感动。许多新同学纷纷表示,在展览中学习校史直观形象,加深了对校歌“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等内容的理解,增强了作为矿大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立志更加好学奋进,实干担当,赓续矿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李致远

摄影:展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