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家国情怀”孙士华绘画作品回望展在我校开幕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华伟编辑:刘坤时间:2022-05-20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校庆氛围,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3周年校庆活动工作安排,5月19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文博中心、王学仲艺术展览馆承办的“家国情怀”孙士华绘画作品回望展在博物馆人文艺术厅开幕。

副校长李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洪啸,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芝竖,徐州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同亮,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殷召义以及部分在徐人文艺术界专家学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开幕式由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主持。

李强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上,孙士华向学校捐赠《田程先生画像》、《焦作路矿学堂图》和《焦作工学院图》3幅校史题材画作。3幅画作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历时3个月创作而成。李强与孙士华共同为捐赠画作揭幕,并向孙士华颁发捐赠证书。

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希望广大师生从本次画展中汲取家国情怀独特的文化和精神力量,将这种力量转化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徐州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同亮在发言中表示,孙士华的作品展示了现实生活与想象世界的多样景观,饱蘸着对国家深沉的爱和对故园浓烈的情,是开展家国情怀教育的生动载体。

孙士华发表感言,并介绍了校史题材画作的创作经历。他表示,先驱、领袖、英烈、先贤是国之脊梁,家乡、家人、家风、家训是家之灵魂,回望自己的绘画创作之路,家国情怀贯始终贯穿其中。在了解中国矿业大学113年的办学历史后,深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好学力行”的矿大精神感动,希冀通过艺术化的创作处理,还原建筑原貌、重现校园历史风采、传递办学人物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展厅,在孙士华的讲解下欣赏了展出的绘画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113幅画作,是孙士华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包括人物、风景、历史三类主题,展览持续至7月5日。

副校长李强为孙士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现场


与会人员参展


与会人员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