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文博中心线上参与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专委会常委会会议

来源: 作者:编辑:王华伟时间:2022-09-05点击数:

    

    9月2日,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专委会常委会会议在河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文博中心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通过线上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

    专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馆长庞虹、复旦大学博物馆馆长郑奕、中国粮食博物馆名誉馆长师高民、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副馆长王英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东升分别围绕“大学博物馆发展路径思考、世界因你而美丽”“高校自然博物馆与美育教育(昆虫篇)”“博物馆与中小学教育结合亟需制度推动”“粮食安全教育与粮食文化平台”“自然类高校博物馆的发展”“造研学实践高地—创新科普育人功能”“田野文化助推中国高校博物馆发展”等主题与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进行了展示交流。

    全体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拓展了专业视野,强化了工作思考,提升了业务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博物馆工作的服务水平,不断为学校博物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