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胡其伟老师应邀参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评审会

来源:研究室 作者:刘坤编辑:刘坤时间:2022-01-05点击数:

12月28日,由江苏省文投集团承担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一期)在宁召开评审会,我馆研究室主任胡其伟博士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参会。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是大运河主题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在建设中创造性地提出“一云四端”的架构,其中政府服务端重在数字治理,探索建立多渠道、多系统、跨区域、跨部门省市联动的统一管理平台;公众服务端构建线上运河文化展示体系,提供丰富的文旅公共服务,探索旅游服务新模式;企业服务端主要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智慧服务;国际传播端将建设海外宣发阵地,主推“金色运河”账号,向世界讲好中国运河故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与会并介绍了江苏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建设过程中主动担当的历程;省文投集团董事长徐宁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云平台内容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大运文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演示。

评审会上,胡其伟老师结合自身研究为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态将自己的学术积累和收藏无条件与平台共享。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文化内容体系较为完整,文化资源较为丰富,在“样板间”建设和内容传播方面具有独特的创新性,探索的知识图谱等技术的应用场景,形成了图谱名片、星空图、运河星球等创新运用成果,已初步构成了较为完整的平台内容和运营体系,专家组一致同意云平台成果通过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