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文博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华伟编辑:刘坤时间:2022-03-25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的工作要求,3月18日下午,文博中心党支部在博物馆3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棨主持,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尹良伟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王传棨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相关要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他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尹良伟作为支部联系人进行了点评发言。她指出,文博中心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认清了自我、找到了短板、明确了方向。她希望今后文博中心党支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积极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文博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王传棨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一章,支部成员李言言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第二、三、五章,支部成员集体观摩了《榜样6》专题片。

会议最后发放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总结了工作成果,查摆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文博中心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将查摆问题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文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员集中观摩《榜样6》专题片

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部书记汇报党支部工作

支部书记带头对照检视标准进行自我批评

直属总支副书记尹良伟点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