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研究室主任胡其伟应邀出镜《江山多娇— 探访国家文化公园 大运河篇》系列融媒直播

来源: 作者:编辑:刘坤时间:2022-09-15点击数:


9月9日下午2点,《江山多娇--探访国家文化公园》系列融媒直播来到徐州窑湾古镇,文博中心研究室主任胡其伟老师受江苏电视台及徐州市委宣传部邀请出镜担任嘉宾,为观众全景式展现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窑湾段的文化特征、建设规划和背后的故事。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目前我国已形成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五大国家文化公园总体建设布局。9月1日起,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全国30多家电视台共同推出《江山多娇--探访国家文化公园》系列融媒直播。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包括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三个部分,将按照“河为线、城为珠、珠串线、线带面”的思路规划布局。窑湾作为千里运河的中点,日前已被列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徐州段三大核心展示园之一,同时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规划的22个核心展示园之一,并将作为大运河文化中运河段的集中展示区来打造。

节目链接:

https://www.kankanews.com/a/2022-09-10/00110233641.shtml

胡老师在16'28"——35'40"出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