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我馆入选全国地学科普研学基地

来源: 作者:编辑:王华伟时间:2022-09-16点击数:

12649B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第三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评选结果公示,文博中心与资源学院联合申报的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项目成功入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地质学会组织,共评选出全国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20家。

2020年以来,中国地质学会先后开展了三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截至目前,累计83家单位入选,其中江苏省3家单位。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高校类科普研学基地。

一直以来,博物馆充分依托学校能源资源特色学科优势,不断汇聚展示能源资源开发成果,推广传播矿业科学技术文化。结合采矿科技馆和自然陈列馆等常设展陈资源,精心设计科普研学课程,积极开展地学科普研学活动,形成了常态化举办科普知识竞赛、科技体验活动、科普专题讲座的教育模式,开创了“小小地质学家”“小小古生物学家”“地球小卫士”等服务“双减”的科普研学课程体系,在致力于青少年科普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博物馆将以此次入选全国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为契机,加强与资源学院地学科普资源的馆院共建,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增强科普功能,不断发挥科普研学基地的引领作用,为推动我国地学科普研学工作开展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