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文博中心京晋调研 寻求科普新渠道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4-13点击数:

3月29日至31日,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办公室李言言前往北京、太原相关科普单位开展拓宽合作平台的调研走访活动。先后赴应急部信息研究院、星球研究所、中国煤炭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与交流。

29日,文博中心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煤炭史志专家、中国作家协会员吴晓煜先生,对他在《中国煤炭工业志》编纂工作中的卓越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就向中国矿业大学 捐赠煤炭文史资料意向以及文献资料数字化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3月30日上午,在应急部信息研究院会议室,中国煤炭工业出版社李振祥副总经理、《中国煤炭》《当代矿工》杂志社熊志军主编、康淑云执行主编与文博中心一行座谈,双方就煤炭科技展厅建设资料查询、藏品征集启事刊登、科普研学共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繁荣煤炭科普事业。

当日下午,文博中心一行专程拜访了拥有一百多万粉丝的科普公众号“星球研究所”的运营方沃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耿华军,双方就各自的业务特色和融合点发表了意见。耿华军表示,期待与我馆共同举办展览活动并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

在山西太原中国煤炭博物馆,文博中心一行仔细参观了馆内布展设计和煤炭知识的陈列,并就藏品征集启事的刊登、科普研学方案的开发与中煤博管理层进行了三小时的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各方在交流沟通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拓宽了今后合作的方向与道路,必将有力助推我馆科普研学工作,丰富我馆展藏品收集。

作者:李言言

摄影:李言言

审核:赵保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