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我校文博中心举行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5-20点击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暨2021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拉开帷幕。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克强,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前沿科学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睿,校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副院长刘志新,校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主任赵迪斐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主持。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克强致辞中指出,本次国际博物馆日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围绕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和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导向,通过科普、展览等活动推动社会公众学习科学,传播文化,启迪智慧、发展自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李睿致辞中表示,博物馆是面向广大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基地。学校科研院重视科普工作,并积极利用博物馆科普、文化传播平台阵地,展示能源资源科技成果,推动科技服务及校地教科资源深度融合,以发挥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功能。

开幕式上,表彰了2020年首届“创享杯”互联网+科学普及能力大赛获奖者,并启动2021年第二届竞赛活动,同时还启动了“远古寻踪”古生物化石展活动。为丰富博物馆日和科普周活动内涵,文博中心还谋划了包括“走进博物馆”图片展、“我的入党故事”科技专家口述采访、“海底精灵——三叶虫”及“生命史诗的黎明——寒武纪”等系列科普专题讲座、科普讲解员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后续陆续展开,还将走进中小学校和社区,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组织实践学习,推动科普“三进”,服务教育发展。

开幕式启动

互联网+科普能力大赛颁奖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作者:谭昕 刘坤

摄影:张晴

审核:王传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