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我馆举办“燃点沙龙”煤炭科普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社教部 作者:王华伟 刘坤编辑:刘坤时间:2022-12-01点击数:

线上会场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分会场  

王传棨馆长发言交流

11月29日下午,由中国煤炭学会主办、我馆承办的“燃点沙龙”煤炭科普能力提升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煤炭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煤炭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主持。

王蕾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煤炭学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共同探讨煤炭行业科普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举措,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优势互补、提升科普效能。

会上,与会学者结合开展煤炭科普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馆长王传棨、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冯旭海、山东科技大学朱恒忠博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学滨教授、中国煤炭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宋卫国等6位学者,围绕“推动行业科技资源科普化”“‘双碳’背景下煤炭科普能力提升”“行业企业科普实践”“煤炭科研实验室科普实践”等主题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内容聚焦、指导性强,介绍了具有代表性的科普案例与工作实践,在下一步做好煤炭科普内容创作、形式创新、效果传播等方面提供了业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