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之友 >> 志愿者之星

志愿者之星


李天一: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22-3

自从20229月以来我正式加入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员队伍。担任校史馆讲解员以来,我深深体会到了文化的厚重与魅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表达与沟通,更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去理解那些珍贵的历史瞬间。我将在历史底蕴深厚的校史馆讲解工作中,讲述好百年矿大的峥嵘岁月。

星级:

 

 

宋梦阳: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德语22-1

很荣幸能加入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的队伍。矿大百年历史倏忽而过,变的是时间与校址,不变的是精神与传承。在学习讲解的过程中,我不仅深入全面地了解了矿大,学会了自信与从容,更坚定了要将矿大精神传承下去的决心。希望能通过我的声音将矿大故事与精神火炬继续传递。

 

星级:

 

王锦秀 公共管理学院 应急管理22-1

很开心能够加入博物讲解员大家庭,从试用讲解员到正式讲解员,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深入了解了矿大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到学校的底蕴和精神,见证着矿大人的拼搏与成长。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继续努力加油,讲好矿大故事,向更多的人分享学校珍贵的历史瞬间,将矿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来访者!

 

 

 

 

 

 

星级:

 

尚煜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中外)22-3

20229月,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博物馆科普讲解员,在这段科普之旅中,我深深体会到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乐趣。对我而言,科普讲解不仅仅是传递知识,更是一门艺术。它要求我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复杂的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每一位听众都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每当看到听众们充满好奇的眼神,听到他们由衷的赞叹,我都感到无比的满足和自豪我深知,我的每一次讲解,都在为推广科学文化、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贡献着一份力量。因此,我诚挚地邀请您来到我们的博物馆,让我们一同探索宇宙的奥秘,化石与矿石的美丽。我愿意用我专业的知识和热情,为您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之旅。

星级:

 

孙储慧: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23-8

202310月正式加入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有幸与大家一起为了传播矿大精神加入这个大家庭。历史无声,但岁月有痕。讲解矿大百年历史带给我的不仅是对校史的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让我体会到矿大百年来薪火相传的精神。同时担任讲解员以来,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使我更加自信。希望日后通过自己的讲解,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矿大故事,领略矿大风采!

星级:

 

刘心愿: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地物22-1

202310月加入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队伍,成为一名校史馆讲解员。在安静的展厅里,跟着展板和照片,走过115年的风雨兼程。洋洋洒洒的百年历史里,见辉煌与有荣焉,闻挫折心生感慨。愈沉浸,情愈深。有幸成为这个说故事的人,让这一百多年的细雨随着声音撒入参观者们的心间,有痕无痕。

 

 

星级:

刘紫岩: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23-8

展品无言,但讲解可以代替它们开口讲述。很荣幸能在大一开学初成为一名科普讲解员,探索氤氲在化石标本、矿物岩石里的自然密码真实准确地传播科学知识,传递正确的文化观历史观。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欢迎越来越多的朋友来馆参观,一同对话时空,探索自然的奥秘。

 

 

星级:

 

郑力木: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学23-1

202310月正式加入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校史馆支援者队伍。在老师和同事们的帮助和配合下,我不断成长、进步为一名更有担当、更优秀的讲解员。讲解的过程不仅是在传达校情校史,同时也是自我历练。凭借积极向上的心态,真诚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与到来的每一位参观者。凭借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真诚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与到来的每一位参观者。讲好矿大故事,发扬矿大精神,我们一起奋斗。

 

 

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