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文博中心研究室主任胡其伟老师云龙书院再开讲

来源: 作者:编辑:王华伟时间:2024-03-27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徐州云龙书院举行了2024年第10场总第584场周末公益大讲堂,也是“徐州人讲徐州故事”系列第121场讲座,邀请文博中心研究室主任胡其伟博士主讲《苏轼的徐州酒事》。这是胡其伟老师第二次受云龙书院之邀担任主讲。

北宋年间,苏轼在徐州当了两年的知州。由于他在当时文坛的重要地位和人格魅力,在徐州期间亲朋故旧往来不绝,酒歌无数,酒友成群。苏轼徐州诗文中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借酒赋诗、借诗抒怀,充分体现了他的畅快心情。

讲座从苏轼徐州酒事的独特视角,从五个方面勾勒苏轼在徐州时期的为人、为政、为文、为学的面貌,题材新颖,妙趣横生,线上三万余人追捧。

关注“汉风号”“无线徐州”APP和“徐州云龙书院”“徐州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可收看直播和回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