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举办“双碳”专题报告

来源:社教部 作者:刘坤编辑:刘坤时间:2022-05-26点击数:

在全国科普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双碳”国家重大战略,5月25日下午,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桑树勋教授作了题为“碳中和与煤炭能源低碳化”的专题报告。

桑树勋教授介绍了“双碳”战略的背景意义、关键概念、国际国内状况、实现路径以及机遇挑战,深入分析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煤炭行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系统阐释了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的“中国模式”,并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及其对煤炭行业实现低碳化发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讲座过程中,桑树勋教授还就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对煤炭利用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同步直播,累计500余人次线上聆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