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活动 >> 正文

文博中心党支部联合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运河文化 创新文化育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时间:2021-04-19点击数:

2021年4月11日,文博中心党支部联合期刊中心党支部,以促进党建业务发展,培养人文情怀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弘扬运河文化 创新文化育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文博中心、期刊中心党支部及文博中心全体员工走进窑湾古镇,共同探寻运河文化,领略古镇风情,体验千年古韵。

在古镇,文博中心胡其伟老师客串导游,详细讲述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运河与徐州的关系、窑湾古镇的历史风情及商贸文化。在窑湾战斗陈列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窑湾首战在淮海战役中的重要地位,重温了人民解放军、地方部队、支前群众踊跃参加淮海战役窑湾战斗的过程和军民鱼水深情。在“十人桥”雕塑前,大家被“十人桥”事迹体现出来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岗,主动作为,当好表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大加强了党群联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敬畏感和自豪感。

作者:胡其伟

摄影:李言言

审核:赵保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