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察看工作组来我馆调研

来源: 作者:编辑:刘坤时间:2021-11-01点击数:

10月26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察看工作组来文博中心、博物馆调研。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丁广龙,南京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丽参观了校史馆。校统战部部长刘静丽陪同参观。博物馆馆长王传棨、副馆长赵保全分别参加实地考察和会议汇报。

工作组通过参观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矿业大学厚重办学历史以及校史馆开展同心教育、做好文化育人等方面工作的了解,并做出高度评价,认为校史馆传承的是爱国心,延续的是教育情。

据悉,学校申报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其中主体归国人员“留学报国”教育基地设在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展示了学校从1909年初创长达112年的办学历史、发展大事、代表性人物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馆内珍藏一大批教授与学者为学校奋斗的珍贵资料,体现矿大几代留学归国人员秉承爱国心,不忘兴国梦,坚定科技志,传承教育情的良好传统。也彰显了一代代矿大人百余年求索形成的“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



作者:唐诗雅

摄影:展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