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进行时 >> 正文

庆祝我校建校114周年|艺境华景:刘群山绘画艺术展即将开幕

来源: 作者:陈真编辑:陈真时间:2023-05-14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4周年,矿大党委宣传部、矿大文博中心、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艺境华景——刘群山绘画艺术展。展览开幕式将在2023年5月18日上午10:00如期举行。届时欢迎我校师生、画届友人光临观摩指导。展览时间2023年5月18~7月8日;展览地点: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3楼东厅(中国矿业大学艺术馆)本展览共展出建筑与设计学院刘群山老师的绘画作品302幅,既有鸿篇巨制,也有日常小品,其作品时间跨度20余年,外在风格迥异却有内在一脉相承。序厅展出刘群山老师近年来所创风景油画:矿大记忆系列14幅,深刻表达了他对矿大一草一木的热爱并通过艺术的手法传递了这种热情。


一、【矿大记忆系列】



《矿大记忆NO.12》布面油画73cm×60cm2023年


《矿大记忆NO.13》布面油画73cm×60cm2023

《矿大记忆NO.2》布面油画73cm×60cm2022

《矿大记忆NO.7》布面油画73cm×60cm2022



二、【刘群山艺术简介】


生于山东。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会员,2002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艺术硕,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

参展活

              2002 · 作品《女人体》《阳光下》参加试验与体验山东小油画展  (山东省美术馆)2004  ·作品《馨》参加第十届全国美展江苏省展 ( 江苏省美术馆)

2005年   ·作品《清馨》参加江苏第五届油画展 (江苏省美术馆)

2006年   ·作品《春曲》参加纪念李可染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美术作品展

2008年   ·作品《瓶系列》《鱼系列》参加山东青年艺术双年展 (东方艺术馆)                                                        

  2009   ·作品《黎明》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山东省展,获优秀奖  (山东美术馆)

                             ·作品《浮生·遗梦系列》组画参加山东当代著名书画家邀请展(山东美术馆)·作品《俑·动》参加首届齐鲁风情油画展”(山东省图书馆)

              2010年    ·作品《浮生·遗梦系列NO·3》参加江苏省小油画展(江苏省美术馆) ·作品《浮生·遗梦系列》《古韵遗风系列》﹑《黎明》入围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获优秀奖(成都新会展中心)

              2011年    ·作品《古韵遗风系列》参加“新星星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深圳华侨城创意园﹑上海尔东强艺术中心)

2012     ·作品《曙光》参加“江苏省第八届油画展” (江苏省美术馆)

                ·作品《古韵遗风系列》参加“书画徐州·第六届年展”(徐州艺术馆)

2013     ·作品《曙光》参加江苏省“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

   ·举办“心象·刘群山作品展”(徐州艺术馆)

          ·作品参加“徐州油画群作品展”(徐州博物馆)

              2015年     ·作品参加徐州30艺术作品展(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参加徐州油画写生作品展(徐州美术馆)

                              ·作品参加江苏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江苏省美术馆)

                · 作品《荒草系列》参加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 作品参加法国巴黎拉卡莱尔艺术展 (巴黎)

          ·作品参加中国北京国际艺术品交易展(北京展览馆)

          · 作品参加刘邦故里·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暨彭城画派作品展(陕西美术馆)

              2016年    ·作品参加苏风意韵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暨彭城画派作品展(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2017年    ·作品参加徐州油画学会作品展(徐州美术馆)

                             ·作品参加中国煤矿油画邀请展(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2018年    ·第七届全国九城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山东商报主办)

         ·中韩国际美术交流展(韩国丼邑美术馆)

         ·一带一路·汉动中国——徐州青年美术大展(全国巡展)



三、【展览布置花絮】



粉刷墙面


悬挂作品

调节灯光



四、【专家评介】


矫苏平教授评


毛岱宗教授评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