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助推“双减”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社教部 作者:刘坤编辑:刘坤时间:2022-06-11点击数:

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展“双碳引领发展 绿色舞动生活”科普巡展活动。结合此次科普巡展,6月6日至6月10日,博物馆联合徐州市光荣巷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通过组织参观科普巡展,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意识、知识、行为渗透到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同时还举办了环保手抄报活动,让孩子们用画笔记录学习感受,通过活动评选“环保小画家,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学生直观的感受绿色地球的重要作用。

为了激发青少年学生科学兴趣,博物馆每年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对接、沟通与服务,增强科普的互动性、趣味性、创新性,梳理整合原有特色活动,实现科普阵地共享、科普活动共建,共同推动科普事业创新发展。

参观科普巡展

低碳生活主题班会

学生正在绘制环保手抄报

 作品展示

关闭